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好的英文翻譯讓溝通無國界 全美語教學找回美語本色

好的英文翻譯讓溝通無國界  全美語教學找回美語本色好的英文翻譯讓溝通無國界  全美語教學找回美語本色近來在文學界最夯的話題,就是大陸作家莫言得到萬眾矚目的諾貝爾文學獎,這不僅是文學界的盛典,同時也與孩子密切相關的美語有莫大關係。諾貝爾文學獎的評審大多是外國人,要去閱讀,並且深入理解像莫言、村上春樹這些中日作家,甚至是來自世界各地參賽者的作品,他們不能閱讀作家們的母語讀本,靠的是「英文翻譯本」的輔助,而英文翻譯能否將這些文學作品翻得到位,就牽涉到翻譯者本身的美語能力了!

也就是說,角逐諾貝爾獎,除了作者創作實力堅強,
英文翻譯更是佔有決定性的關鍵。若翻譯得不好,很難傳達作者原意,遑論得到評審青睞。從這點角度思考即可得知,正確的英文翻譯不只有文通字順的效果,還有深層意義上的傳達,文學作品需要兼顧這兩項要求,對普羅大眾的美語溝通來說,也需要具備這樣雙管齊下的能力,讓溝通無國界,資訊傳遞更正確。另外,與英文翻譯一體兩面的文章閱讀,亦能同時得到進步,訓練能讀能寫的紙上工夫。

錯誤中翻英是所謂的「中式
英文」,這種情況出自於翻譯人員的英文專業性不足,只得靠一些基本字彙、甚至翻譯軟體來進行翻譯,導致的荒謬白爛翻譯錯誤。比方說把靜宜大學翻譯為:Quiet Proper University意思就是:「安靜得宜的大學」,這翻譯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若直接按音譯翻成「Jing Yi University」,或許就沒這麼搞笑。而正確翻譯是Providence University。這點若不知道靜宜大學校名由來可能會不太知道,但翻譯前查一下大學官方網頁也該知道吧!接著把梧棲翻譯成「Wu to Stay」更是完全不倫不類,前面那個字音譯,後面那個字怎麼就變成意譯了?難怪遭到大眾恥笑。不過話又說回來,這種錯誤的Kuso的翻譯,其實已經大有歷史了!主要原因當然都不超脫翻譯人員不夠專業,只能仰賴自己所記誦過的英文單字硬翻、卻又不懂英文文法所導致。

兒童美語教學來說,在跨過英聽和口語的門檻之後,自然更進一步會要求孩子的閱讀和寫作能力。寫作又可分為兩部分,一是英文翻譯,一是整篇文章的撰寫。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訓練孩子的英文翻譯,不是讓孩子用中式思維去翻譯美式思維,而這是台灣美語考試最在行的模式,簡單的英翻中、中翻英,就讓孩子在文法的轉換上傷透腦筋,也讓孩子對翻譯題敬而遠之,因為怎麼翻好像都不對,文不通字不順,句意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其實,要練好英文翻譯,重點在於用全美式思維,找回美語本色。

因此,
唐威廉美語十分強調由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帶領的全美語教學,正確的美式發音、道地的美式語境,再加上美式母語教學文化氛圍的籠罩,孩子自然可以去轉換他的思考模式,知道如何翻譯才能使外國人理解,把自己所要敘說的內容得到正確地傳達。長期沉浸在全美語教學的學習場域中,孩子能夠很快習慣美式的邏輯,讓美式邏輯引導孩子全美語的世界裡思考,而不是忙於辭不達意的一字一句中翻英、英翻中,備感頭痛了!


圖說:好的
英文翻譯讓溝通無國界 全美語教學找回美語本色


PISA來了- 台灣慢上海20年 特色招生明星高中 考素養

PISA來了- 台灣慢上海20年  特色招生明星高中  考素養PISA來了- 台灣慢上海20年  特色招生明星高中  考素養「PIZA」!相信對台灣很多家長和孩子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字眼。不知道這個字有什麼涵義,也不知道這與什麼領域有關,唯一知道的就是台灣的12年國教特色招生要考PISA題型,而孩子對這項嶄新的考試模式並不了解。「PIZA」,是牽動台灣教育發展走向的一個挑戰,包含學習策略、語文知識、語文能力與數學素養,跳脫制式化的填鴨教學,PIZA倡導的是學生自主學習,探究學習的根源、發揮合作精神,而這往往需要長時間努力,上海已經經營「PIZA」20年,台灣必須迎頭趕上。

12年國教大幅度調整教育理念和選才方式,促進學生選校的流動,同時也讓明星高中「再進步」,在特色招生這一塊改採PIZA題型測驗學生,企圖將活學活用的元素帶給台灣的孩子們。就語文能力的部分來談,對國際語言「美語」的學習,也是非英語系國家的重頭戲。美語,並不是簡單的語言,把單字、文法搞懂就算會了美語;而是要講求後續的「能力」展現,能不能把自己所學到的美語課程內容和未來作連結,在任何時候都有立即表現自己美語實力,都必須要歸本於最原初的學習是否能夠激發孩子的思考力。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像是PIZA這類倡導自主、探究、合作的學習方式,不僅可以追求教育的「品質」與「公平」,還拉高了學習後所帶來的應用能力。上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2009年獲得世界語文PIZA閱讀評鑑第一名,不但閱讀素養的高端學生多,低端學生比例更是全世界最少,這是教改後的正面效果。台灣現在的特色招生,走的就是如同上海教改的理念,學校不挑學生源、不爭取排名、不聚集資源,轉變成為教好每一個學生的新優質學校。套用到兒童美語教學,亦是如此,從小訓練孩子探討美語的語文知識、增進美語閱讀力,將美語和生活結合,這對孩子來說無疑是個新的契機,也是台灣的兒童美語教學所要努力的方向。

突破舊有學習架構的PIZA模式,唐威廉美語也不落人後,跑在時代尖端。唐威廉美語的課程設計、安排,以全美語教學為基礎,結合美式生活文化,調整系統性美語教材,讓課程內容是適合亞洲孩子學習的。唐威廉美語同時也注重閱讀能力的培養,在口語、英聽的基本溝通能力站穩腳步後,再進一步要求孩子能夠掌握閱讀跟撰寫的文字功夫,讓孩子能讀懂英文文章,和國際資訊接軌,讓美語閱讀力成為一種生活習慣,而非是考試的痛苦科目了!


圖說:PISA來了- 台灣慢上海20年 特色招生明星高中 考素養


「語言的本質在於溝通」 九成以上企業不滿意員工英語溝通力

「語言的本質在於溝通」  九成以上企業不滿意員工英語溝通力 「語言的本質在於溝通」  九成以上企業不滿意員工英語溝通力 台灣人的英語溝通能力最近被搬上檯面,和日本、韓國一起被調查評估,而結果令人擔憂。「2012台灣1000大企業員工英語能力調查報告」,還有「台、日、韓企業員工英語能力管理現況比較報告」,台灣有95.9%比例的企業需要用到英語,卻只有2.4%的企業滿意員工的英語溝通能力,而81.61%的韓國企業招募新人才時,需要英語口說能力,但台灣去年才開始重視這部分,明顯落後一大截。



從以上數據可以看出,非英語系國家對美語溝通能力的重視,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又2011年台灣大專院校的多益平均分數統計,只有550分的普通標準,顯示台灣大專院校培育出來的人才,在英語能力上並無法滿足企業參與全球化市場競爭的需求。不妨再由大學生向下檢視,台灣的高中、國中、國小學童,長期以來只被要求紙本考試高成績,卻忽略口語英聽能力的訓練,國小美語單字,國中考文法,高中愛考中翻英、英翻中,學習的黃金時期失去了美語的「聲音」,也難怪一直無法有效地以美語進行溝通了!


英語溝通能力訓練跑太慢!台灣從去年開始,才試辦在國、高中加考英聽的政策,大動作要求孩子要在短時間內學習如何聽懂美語,並且加上考試條件的但書。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 Ian表示,「語言的本質在於溝通」已經是一句眾所皆知的slogan,但台灣一直沒有落實這句Slogan,還是只重視單字文法的記誦,口語和英聽仍是一片空白。學校考試體制不動如山,坊間的兒童美語補習班也只跟著學校跑,口語和聽力依舊是附庸,小一開始就沒有打好基礎,遑論國高中甚至大學以後,都被限制在紙上談兵的框架裡了。


要學會美語,確實地把發音學好,學習的第一步就要踏對。也就是以美語口語養成和英聽為基礎,把生活的溝通語言、技巧帶進系統性的兒童美語教材裡,孩子對於美語的接受和熟悉將會超乎想像。學好美語,可以為升學、就業,國際間的文化或科技交流、乃至於個人旅遊與國際產業互動,打開最接近世界的便利大門。唐威廉美語於2011年7月在全國各分校推出『兒童英聽會話』課程「實用學習‧Practical Learning」,即是站在這樣的角度教孩子用美語正確溝通,同時也為孩子累積與全世界的競爭力。


圖說:「語言的本質在於溝通」 九成以上企業不滿意員工
英語溝通力



不是金髮碧眼就能教美語 外籍教師職前訓練不可少

不是金髮碧眼就能教美語  外籍教師職前訓練不可少不是金髮碧眼就能教美語  外籍教師職前訓練不可少經營教兒童美語教學,最不易的一環就是找到擁有教育部認可合格專業美語文教師,有多年授課經歷、穩定性高,而且還是以純正美語為母語國家的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唯有層層把關,才能保證孩子學到的是「正港」的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並且不會受到外籍教師流動影響課程進度的問題困擾。然而,上述所提的幾個條件,其實只是一家嚴謹的兒童美語補習班所應該做到的前置作業,也就是說,這只是第一步的篩選作業,若是要讓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正式到台灣的美語課堂從事教學,還得讓他們的美式教學,變得更加專業!更有系統性!

美國、加拿大
外籍教師來台後,教導的是台灣的國小學童,畢竟和他們在國外教學的情形不同,課程、學制、教材、環境、課堂反應、孩子學習狀況……諸多因素,都應該以截然不同的角度來重新學習,專門針對台灣的孩子來教授兒童美語。而這種種未來授課後可能碰到的情形,需要有一位在台耕耘已久的資深領航人來協助新的外籍教師,也需要有一套規劃成型的師資職前訓練課程來作為外籍教師的依傍。

台灣長久以來,不論是
學校美語學校兒童美語補習班,都存在本國管理部與外籍教師互動、管理以及系統性教學上適應不良的大盲點。唐威廉美語連鎖教育事業(www.williamschool.com.tw)許副總經理 Ian談到,外籍教師來台後可能發生的情形相當複雜,像是有些美語補習班的班主任口語溝通能力不足,文化差異造成難以溝通的隔閡,常常因此而讓外籍教師(員工)予取予求,造成明明是美語課,大部份外籍教師卻只是來陪孩子玩遊戲、上聊天會話課,不照進度上課,延宕的結果,只能由本國籍老師不斷趕文法、趕進度,要求孩子背單字。「一中一外」或「中外混搭」的結果,只是兩條不會有交集的平行線。再者,兒童美語補習班本身若欠缺系統性教案及美語教材,只是一昧地把金髮碧眼外籍教師當成招生活招牌,充其量只發揮花瓶的功用,缺少了當一位好的美語老師所應該具備的「實用教學」作用。

上述的種種問題,其實都需要
兒童美語補習班品牌總部建立制度來協助外籍教師和班主任,家長在挑選全美語補習班時,除了要看外籍教師的國籍、口音問題之外,美語補習班是否施行嚴謹的外籍教師職前訓練課程,教學進度照表操課,提供外籍教師上課專用教師手冊、完整的教案、系統性的美語教材,更是孩子學好美語的關鍵。唐威廉美語認為,唯有經過如此繁複的過關手續,對家長、孩子、兒童美語補習班外籍教師來說才是品質保證。尤其是對學童們來說,不但能快樂學美語,還可以擁有實質的美語學習收穫,並非單純遊戲的課堂玩樂而已。


圖說:
唐威廉美語:不是金髮碧眼就能教美語外籍教師職前訓練不可少。


唐威廉美語Christmas Party聖誕節登場 小朋友們一起許願過節囉!

唐威廉美語Christmas Party聖誕節登場  小朋友們一起許願過節囉!
唐威廉美語Christmas Party聖誕節登場  小朋友們一起許願過節囉!
Snowflake、Reindeer、Antler、Hoof、Santa Claus、Christmas stocking……哇!這麼多的
美語單字是什麼意思啊?怎麼看起來和將要來臨的聖誕節有點關係呢!沒錯!2012年歲末,最繽紛閃耀的聖誕節Christmas即將隆重登場,唐威廉美語的小朋友們,是不是超級期待這個西洋版的過年啊!是不是超級期待這個好玩又有好多活潑美語可以學的Party啊!就讓唐威廉美語一起來大手牽小手,大聲的對聖誕老公公說:「Merry Christmas!」

充滿溫馨氣氛的
聖誕節,唐威廉美語希望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能一起來過節,驅走冬天的寒冷。今年的聖誕節 Christmas Party,唐威廉美語要走出教室,和所有小朋友一起過節,不只是唐威廉美語的學生喔!只要是喜歡聖誕老公公的禮物的孩子們,都可以和唐威廉美語一起過節。只要小朋友在聖誕節前夕,看到聖誕老公公在校門口準備發禮物,就對他說聲 Merry Christmas!就能得到神秘小獎品喔!

唐威廉美語聖誕節晚會,就是2012年年終的重頭戲。來參加的小朋友,不僅可以學到五花八門的聖誕美語單字,從文化理解這個感染全球的西洋節慶,English only讓美式風格十足;還可以學會製作薑餅屋,和美加外籍教師一起「動口又動手」,跟著全美語的指令完成美味的道地聖誕節點心。對了!唐威廉美語還會帶領可愛的孩子們進行聖誕歌曲表演,表演完的有獎徵答更是刺激孩子的學習慾望,開心指數破表!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唐威廉美語的Christmas Party聖誕節活動,也歡迎家長們有時間的話,做一樣拿手菜來讓聖誕節色香味俱全。要學美語,又想過個與眾不同的聖誕夜,唐威廉美語有得是法寶,只要小朋友的一句Merry Christmas,唐威廉美語就有變化多端的活動等著孩子一同玩樂。不要再錯過這場歡樂滿點、美語滿分的盛宴了!聖誕節,大家都來「唐威廉」一下吧!


圖說:
唐威廉美語Christmas Party聖誕節登場 小朋友們一起許願過節囉!


可愛又鬼怪!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

可愛又鬼怪!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可愛又鬼怪!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還可以再有趣一點!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的萬聖節Halloween,可是超級美式、超有美語力的!新竹武陵校的班主任P.J.和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盛裝扮鬼讓情境式教學更生動,引領孩子進入萬聖節的鬧鬼小天地。主打「萬聖變裝趴」的新竹武陵校,由吸血鬼外籍教師帶隊,鼓勵學生們勇敢上街說美語、要糖果,打扮的可愛又鬼怪的孩子,一點都不害怕,開心從說中學,得到最有效的成果。

新竹武陵校P.J.吳主任長期在美語教育界耕耘,一貫秉持的就是要讓孩子學美語能夠兼顧聽說讀寫,希望孩子不要只會考試,而是能自然而然融入美語情境中,學到正統的美式英語。因此,新竹武陵校也抓準每一次情境學習的機會,讓萬聖節這個屬於孩子的節日得到完整的發揮,像西方的小孩一樣,新竹武陵校的孩子也挨家挨戶,練習用美語要糖果,外籍教師也不忘在旁邊調整學生的發音,提醒他們該如何使用句型。每說一句美語,孩子的美語溝通就多了一分效果。

位於新竹市的文教學區的新竹武陵校,為附近的舊社國小、北門國小、載熙國小、私立曙光國小、民富國小等國民小學帶來唐威廉美語美式英語的母語教學風華,期許能夠改變傳統的美語教育環境。因此,萬聖節這一天,新竹武陵校從外籍教師到學生全體「改頭換面」,用超級應景的裝扮來打點萬聖節,說超級流利的美語來介紹萬聖節,新竹武陵校的孩子成為當日最閃亮的一顆星,「Trick or treat」!讓所有人都驚艷不已!

Fun一個美式萬聖節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的注入活化了此區的兒童美語教育,讓系統性的美語課程搭配多元的情境式主題教學,更多新穎的教學內容大開孩子的美語眼界,孩子體驗的是前所未有的教學震撼,新奇、有趣、又好玩,還有百分百的美語學習力。明年新竹武陵校的萬聖節Halloween,武陵校區的孩子們一起來吧!

唐威廉美語新竹市武陵校
分校電話:(03)540-8686
分校地址:新竹市北區武陵路66號
可愛又鬼怪!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 可愛又鬼怪!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


圖說:可愛又鬼怪!
唐威廉美語新竹武陵校Fun一個美式萬聖節


外星人來了!宇宙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

外星人來了!宇宙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外星人來了!宇宙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居然成為銀河系各行星的聚散地?來自塞博坦星的移民們居然要在萬聖節這天和地球人一起狂歡?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宇宙飛行船滿載著星際間的盟友,號召兄弟姊妹、親戚朋友們大駕光臨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帶來前所未有的萬聖節Halloween Party震撼,這些身穿各星球傳統服裝的小小代表,滿心歡喜的穿越時空,到地球來狂歡一回!

不給糖就搗蛋!新竹光復校大家長Jamie主任和老師們,在萬聖節這天舉辦銀河系慶典大會,一系列的美語教學活動,還有爭奇鬥豔的服裝大賽、鬼模鬼樣的好玩遊戲,讓新竹光復校頓時變身成星際戰艦,容納了這麼多的孩子們熱鬧一下。由美加外籍教師換裝成吸血鬼,帶領孩子們認識萬聖節的習俗,練習與萬聖節有關的字彙和對話,還教孩子製作恐怖手臂製作、氣球南瓜燈等等應景的手作課程。動腦又動手,還有外星球的神秘氣氛,新竹光復校真是很不一樣!

寓教於樂,從做中學,把孩子所有
美語的思考力和創造力,都在適當的時機點激發出來,完整展現,就是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的兒童美語教學理想。在這個最活潑的年紀,孩子需要的是千變萬化、創意百出的學習場域,因此,除了美加外籍教師首屈一指的美語教學功夫之外,刺激學生頭腦的靈活發展更是新竹光復校的目標。這場藉由萬聖節開趴的星際盛會,就是孩子秀出美語力的最佳時刻。

大搖大擺地來騷擾地球人的活潑小外星人,成功在新竹光復校攻城掠地,把銀河系的神秘氣息帶來這裡,歡慶一整天的Halloween!眾星雲集的新竹光復校,萬聖節慶典指數百分百,讓人目不暇給,學習泉源源源不絕。聽過最標準動聽的美語嗎?新竹光復校的天籟之音,可是年年都有喔!

唐威廉美語新竹市光復
分校電話:(03)516-5500
分校地址:新竹市
光復路二段151號2樓
外星人來了!宇宙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 外星人來了!宇宙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校


圖說:外星人來了!宇宙
萬聖節 眾「星」雲集唐威廉美語新竹光復


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

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過一個最繽紛燦爛的萬聖節,相信是每位孩子的心願,若是能趁機妝點打扮一下,讓自己成為Halloween眾所矚目的焦點,相信更是會讓孩子們留下美好、難以忘懷的珍貴回憶。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校的萬聖節,就是這麼的五顏六色、這麼的絢爛奪目!老師們的巧手為孩子變身成萬聖節最閃亮的一顆星,讓小小魔法師們用最獨特的萬聖風,穿梭在三峽北大校的美語殿堂中!

三峽北大校的Angela.薛主任,因為填鴨式教育的切身之痛,讓他在出國後備感震撼,激起了她想改善台灣美語學習環境的企圖心。Angela.薛主任想讓孩子們從小就學好美語、敢說美語,永遠走在美語進行式,所以希望透過唐威廉美語的標準北美口音訓練、英聽Practical Learning課程,從根本擺脫一遇到外國人就無法開口說美語的夢魘。

因此,三峽北大校的美加外籍教師也是超級活潑的,他們使出渾身解數,讓整個萬聖節動起來,活力滿分!情境式教學讓孩子嘻嘻哈哈開心學美語,解除對美語的畏懼和封印,藉由遊戲的互動,萬聖節的鬧鬼氣氛一下子就被帶了起來,孩子完全沉浸在這西方的獨特鬼節之中,彷彿真的來到中古世紀的歐美國家,在三峽北大校的鬼屋裡「Trick or treat!」

萬聖節花招百出的唐威廉美語,在萬聖節閃耀奪目的三峽北大校,用美語歡慶萬聖節,孩子的全力參與和笑聲不斷,是三峽北大校來年再努力的動力,一年一度的萬聖嘉年華會圓滿落幕,孩子也得到更多成長,學習效果一等一。「鬼屋尋寶趣」,我們下次見!

唐威廉美語三峽北大
分校電話:(02)2672-8860
分校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00號
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 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


圖說:
三峽北大特區知名全美語學校 萬聖節描眉畫目粉墨登場


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

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萬頭鑽動的唐威廉美語彰化校,在萬聖節這天可是「鬼」滿為患,擠進了好多奇裝異服的可愛孩子,舉著唐威廉美語的最高旗幟,以及飽滿的流利美語,快樂上街要糖果去!萬聖節這一天,孩子最大的樂趣無非是打扮成可愛的小巫婆、南瓜裝、小骷髏頭,或是擁有魔法的美麗公主,戴著尖尖的帽子好好地熱鬧一下萬聖節,彰化校今年也大張旗鼓,浩浩蕩蕩的和大家一起玩遊戲,享受無可取代的美式童年。

高瞻遠矚的彰化校吳主任,很早便意識到孩子未來競爭力的問題,他看到美語真的已經變成「全民教育」,是從小孩到大人都必須關注的焦點,當然也希望孩子可以自小打好美語基礎。對於中南部的孩子而言,國際美語的危機感並不重,在學美語的過程中可能只顧著好玩或趣味,卻忽略同時提升美語能力的重要性。所以彰化校不只是要讓小孩感受到學美語是快樂的,還要讓大家一起跟上唐威廉美語教學步驟,擁抱世界。

因此,唐威廉美語彰化校不僅讓兒童美語在彰化地區改裝再出發,也在萬聖節這一日整裝出發,為中正路大道上帶來美語的歡笑聲,感染最美式的異國風情。相信無論是熟悉唐威廉美語的大人們,還是可能還不太了解彰化校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對彰化校的孩子充滿好奇,這麼標準的Halloween節慶美語,孩子們都能夠自信地展現。國際的聲音,就這樣此起彼落的一整天!

讓彰化校的孩子們期待下一年的Halloween吧!好玩、好學,又有質感的萬聖節,一年只有一次,卻也讓大家更加珍惜,希望能好好秀出美語的一天。就讓毎位踏入彰化校的孩子,年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年年都能學到更多元的節慶美語,讓萬聖節也成為台灣孩子的一個期盼,一個開心鬼屋尋寶趣的期盼!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
分校電話:(04)726-6556
分校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38號
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 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


圖說:
萬聖節在彰化「鬼」滿為患 唐威廉美語彰化校改造再出發


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

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位於三峽老街文化路的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萬聖節 Halloween居然如此轟轟烈烈,出動警察伯伯也來共襄盛舉?!熱鬧的萬聖節活動,三峽文化校可是全員粉墨登場,精心打扮、盛裝出席,從教室內到學校外,孩子們像是走星光大道般受到大家矚目,挾帶著標準北美腔美式英語的威力,讓整條文化路以及三峽老街附近商圈都感染到萬聖節的鬼魔力,此起彼落的「Trick or treat!」流利美語,不僅吸引叔叔、阿姨們開心發糖果,商家店員也和孩子們一起笑鬧,連警察伯伯都用力發出甜蜜的糖,鼓勵孩子得滿分表現!

三峽文化校創校於人才薈萃之地,濃濃人情味與淳樸氛圍,是三峽老街的獨到特色,而其人文氣質更是吸引許多教育機構進駐,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以全美語教學的嶄新面貌,融入此地文化的方式進駐,補足三峽老街稍嫌欠缺的美語資源。每學期的美語課程、每一次的美語活動,都鼓勵孩子將課堂學習的成果展現出來,藉著和不同人練習的機會,孩子的英聽和口語能力被激發出來,美語對話不再困難,三峽文化校區也看到國際化的曙光。

2012年的
萬聖節,三峽文化校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美加外籍教師變裝後戴上南瓜牌子,牌子上寫著孩子們要學習的美語句子,完成課堂教學後,美加外籍教師便帶著學生們走到戶外,玩起吃甜甜圈遊戲,還成群結隊和左鄰右舍要糖果,過足萬聖節的癮。孩子們拿到萬聖節禮物,還有大朋友們的愛心糖果,又將美語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滿足的表情躍現臉上。三峽文化校安排如此充實的美語活動,相信為孩子的美語學習歷程留下燦爛的一筆。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 Halloween,要過得跟別的孩子很不一樣,要在玩樂中找到學習的重要元素,要讓美式風情在這一天走入孩子們的生活。三峽文化校用繽紛的擺設打造華麗的萬聖風,每一年都發揮不同的巧思,讓孩子從不同的角度去學習美語,活潑指數破表。小朋友們,讓大家一起期待來年的萬聖節,可能真的會有小骷髏頭上街和大家打招呼喔!

唐威廉美語三峽文化校
分校電話:(02)2672-1533
分校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65巷12號
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 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 三峽老街全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

圖說:三峽老街全
美語萬聖節 面對可愛的小搗蛋 警察伯伯也投降!


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

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的萬聖節不落人後,饒富趣味!學生們不僅來個超級大變裝,和巫婆美加外籍教師一較長短;而且表情十足,擠眉弄眼讓萬聖節感覺更加「萬聖」,特別愛作怪。節慶活動,永遠具有讓人們沉浸在歡樂氛圍中的超級魔力,也就因為如此,西洋的萬聖節才那麼吸引孩子們扮鬼要糖果,刺激大人與孩子們同樂。竹北十興校在這一天「原裝進口」,引進萬聖節的活潑笑鬧,過一日樂無窮的美式生活!

座落在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十興國小」正對面的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自開幕起便佳評如潮,吸引眾多家長、孩子共襄盛舉,參加美加外籍教師示範教學課程,或是直接報名唐威廉美語12級等的兒童美語課程。竹北十興校用心規劃的全美語教學環境,並與知名手繪藝術家合作,重現台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手繪藝術,整體空間情境打造滿分!正因如此,孩子的學習欲望強烈,美語的世界在孩子眼中繽紛燦爛,正統美式英語教學(American English)再搭配正統美式節慶活動,學美語可是一點都不困難。

萬聖節年年都有,但竹北十興校總是能出奇招,要小朋友們以變化多端的美語來過萬聖節,因此,孩子們並不覺得老調重彈,而是能以多面向的視角去認識這一天,感受萬聖節帶來的異國風情。鬼臉、骷髏裝、黑毛頭、憤怒鳥、藍超人,再加上紅蝴蝶結女孩,孩子們一點一滴的用心,可是讓竹北十興校的萬聖節色彩豐富,毫不遜色。美加外籍教師的俏皮圖示授課,適當運用教材教具,讓孩子看圖說美語,對於學習的內容自然更加理解了!

活力
美語指數破表的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鼓勵孩子和美加外籍教師頻繁互動,加強雙方的課堂對話,讓溝通更為無形、更形密切。既然是活潑的節日,孩子們自然也要以活絡的互動方式來學美語,上台表現最棒的美語力。「Please Receive My Sweet Heart!」十興校學員們說得一口標準美語,就是世界上最讓人感到Sweet的事了!

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
分校電話:(03)550-8808
分校地址:新竹縣
竹北市勝利三街2號
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 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


圖說:
萬聖節太活潑!唐威廉美語竹北十興校活力美語指數破表


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萬聖節好瘋狂!

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萬聖節好瘋狂!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萬聖節好瘋狂!如果看膩了萬聖節的一般的鬧鬼習俗,如果不想在打開鬼屋時又看到骷髏頭,那麼,唐威廉美語新竹竹科校的萬聖節,絕對可以滿足孩子充滿新奇思想的小腦袋瓜,感受截然不同的卡通版萬聖節!由美加外籍教師領銜演出的虎克船長,在這一天擔任兒童美語艦艇的領航者,帶領新竹竹科校的學員們航向國際,還有海綿寶寶作陪喔!真是一個最有Halloween情境的Halloween!

注重美加外籍教師活潑教學,加上情境式主題課程讓美語趣味橫生的唐威廉美語新竹竹科校,Daniel.韋主任希望讓孩子學得快樂,也學到正確的美語。因此,即便園所位置在一級戰區的新竹科學園區旁,也不受任何影響,國際化的兒童美語教學視野仍是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們前來學習,趨之若鶩。藉著這次萬聖節盛會,新竹竹科校傾盡全力安排相關課程活動,讓美國、加拿大外籍教師的正統美式英語(American English)母語教學,結合熱鬧滿點的豐富活動,帶給孩子第一標準的北美腔!

要讓孩子完全沉浸在萬聖節的氛圍中,少不了南瓜燈、巫婆帽的標準配備,與節慶有關的詞彙、對話,更是訓練孩子口語、英聽的最佳時機。新竹竹科校還發揮創意,準備了一點都不恐怖的恐怖箱,以及矇眼揮棒的打擊遊戲,讓每位孩子都能上台參加活動,和美加外籍教師做一對一對話,玩樂中充滿著美語風。所以,即使是第一次參與萬聖節活動的學員,也一點都不感到退怯,反而能跟隨美加外籍教師的學習腳步,輕鬆融入教學情境。

想和虎克船長一起尋找海綿寶寶嗎?想用美語體驗道地的美加節慶風情嗎?位於新竹市光復路一段271號的竹科校,將再次掀起新世代兒童美語教學熱潮,帶來前所未見的美語風喔!

唐威廉美語新竹竹科校
分校電話:(03)567-0018
分校地址:新竹市
光復路一段271號
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萬聖節好瘋狂! 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萬聖節好瘋狂!


圖說:虎克船長與海綿寶寶來了? 新竹竹科校
萬聖節好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