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良盟擇友共展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續約永續經營率第一指標



良盟擇友共展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續約永續經營率第一指標良盟擇友共展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續約永續經營率第一指標參考成功連鎖加盟事業的發展軌跡,能否永續經營的第一個檢驗指標是續約率,對連鎖加盟雙方而言,加盟續約不只是一紙合約而已,背後牽涉的是整套的經營管理資源,利益分配制度等因素,考驗的是總部的智慧,加盟者的信賴度。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在這方面的要求更為嚴格,畢竟這關乎到的不僅是商業性的行為,還有教學完整度的問題,若是在合作過程中狀況百出,或是無法達成經營上的共識,對孩子的學習也會有極大影響。因此,良盟擇友共展,一家前景可期的兒童美語加盟總部,加盟者的續約率是關鍵,留得住人才,代表總部也很有才!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和其它行業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合作前看得是教學理念的契合度,創業者透過面談和總部提供的資料、市場風評等等來作決定,但實際的美語教學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創業者要全面接收的不只是一家店的店務,還有外籍教師美語教材等教務的問題,這不是在雙方會談時就看得出來的真材實料,往往要透過長時間的合作才能洞悉一切。所以,總部既有分校的續約率就成為創業者的參考指標,分校班主任會選擇拉長合作年限,甚至有終生為友的想法,就表示兒童美語加盟總部有它團隊經營成功的秘方。

唐威廉美語(www.williamschool.com.tw)連鎖教育事業許副總經理Ian分析,現在有許多兒童美語補習班一再「改弦易轍」,可能加盟一家兒童美語總部沒多久就換東家,經營過程中問題不斷,即使加盟者對總部提出質疑與要求,總部也不能善加因應,適度調整,才會面臨加盟分校解約的窘況。但是兒童美語是一行講究延續性的行業,孩子的學習不能跟著加盟者一起換,所以創業者在選擇兒童美語加盟品牌之前,要從續約率看品牌的保障,畢竟,兩造能夠長期合作,是經歷諸多磨合才能達到的狀態,代表總部願意去解決雙方共事時遇到的大小事,甚至預先為分校設想可能會產生什麼狀況,搶先做出預防,讓加盟者安心,總部穩固良好信譽。

加盟者不僅是兒童美語總部的好夥伴,更可能因為了解而信任,因信任而締結良盟,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像是加盟唐威廉美語學校,都能和唐威廉美語的美加外籍教師快樂「逗陣」,除了在事業上共盟之外,逢年過節還會定期舉辦員工旅遊,帶著行政團隊和美加外籍教師出遊培養情感,所以整個團隊能夠穩定合作,延續力令大家稱羨,在教學上也能因為密切相處更為緊密,唐威廉美語總部亦樂見其成。有值得信賴的兒童美語總部和美加外籍教師成為加盟者的支柱,加盟者亦會從各方面用心經營彼此的關係,續約,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圖說:良盟擇友共展 兒童美語加盟連鎖續約永續經營率第一指標